触不到的十年

阳了

【非常规阅歌体】时光演唱会-01.《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时间线:决次归来,筐未还没开始

  *不拟人,原著画风(对,我就是喜欢毛茸茸嘿嘿

  *灰红爱情向,其余人友情向,亲情向

  *私设他们没有经历过奇趣外星客

  *歌曲搭配的视频分为剪辑版和动画原版

  *暂时就这些,剩下的想到再补充

  

  熟悉这两道声音的动物们的目光一瞬间聚焦在了前排相邻而坐的喜羊羊与灰太狼身上。

  

  “居然是他们。”球胜狼眯了眯眼眸。

  

  “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了。”

  

  小灰灰高兴地拉着红太狼:“是爸爸和喜羊羊哥哥的声音!”  

  

  暖羊羊震惊地喃喃道:“居然被懒羊羊说中了。”

  

  没想到大屏幕上居然会传出伙伴的声音,这让猝不及防的羊狼们瞬间懵圈,脑中满是问号。

  以至于他们也没有及时反应过来这段对话当时所处的场景,但内心却条件反射般的涌出了和那时一模一样的悲伤和绝望的心情。

  

  呆愣了片刻,喜羊羊回过神来:“是那个时候啊。”他扭头看见伙伴们都红了眼眶,如同当时一般。

  “别难过了,我现在不是没事了吗?”他笑着安慰道。

  

  “嗯!”

  

  平静下来后,众人陷入沉思,为什么他们会是主办方所说的“他们”,为什么……偏偏放出这一段对话。

  没有人能回答他们内心的疑惑,一切答案也许只能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发掘出来。

  

  大屏幕放完这段对话后,整个屏幕与舞台都暗了下来。等到再次亮起时,舞台中央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色长袍的人影,她拿着话筒,面容模糊不清。

  漆黑的屏幕上出现了歌曲名称,随后画面一转开始播放视频,一段欢快的伴奏随之响起,舞台中央的歌手也准备开唱。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首先出现的是一片绿色的草地,随着场景的移动,画面中出现了以前的羊村。

  

  回忆涌现,一群当事人同一时间想起了曾经羊狼还未和平的日子,也对大屏幕播放的内容有了几分猜测。

  

  “这是羊村吗?怎么和现在的不太像啊?”有的动物看到那一排围栏上缠绕的荆棘,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

  

  美羊羊离那人比较近,解释道:“那是以前的羊村,为了防止……呃,灰太狼的入侵,就修建得牢固了亿点。”

  

  “你们羊狼不是好朋友吗?”

  

  “现在我们和平了,但在以前我们可都是敌人呢。我想,大屏幕上播放的应该是以前的我们吧。”

  

  虽然不知道主办方是怎么拍到的。

  

  一些旁听对话的动物们收回了耳朵,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后,他们内心的恐慌也少了很多。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慢羊羊,软绵绵,红太狼,灰太狼——

  舞台中央的歌手开始了演唱,歌词中唱到的八只羊狼也一只只出现在屏幕上,围成一圈。】

  

  被突然点名的喜美懒沸慢红灰:……

  虽然知道自己可能会出现在屏幕上,但完全想不到自己的名字会突然出现在歌词里,还被当众唱出来了,这也太羞耻了吧!!!

  

  暖羊羊看着脸色爆红的几人不禁有些庆幸自己没有社死当场,同时内心也有一丝失落:为什么没有自己呢?

  紧接着她反应过来,那时自己也许还在盘羊族,还没转学过来吧。

  

  灰太狼看到屏幕里的自己被平底锅打,他也下意识摸了摸脑袋,老婆以前打得可真狠呐。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绿草因为我变得更香~

  小羊们坐在大树叶上开心地滑草,远方的灰太狼忽快忽慢,一闪而过。

  天空因为我变得更蓝,白云因为我变得柔软~

  五颜六色的球形斑点空间里,每只小羊都在单独的球体里。喜羊羊奔跑着,沸羊羊展示着胳膊肌肉,美羊羊眨眼微笑,懒羊羊打了个喷嚏,慢羊羊实验失败爆炸。

  一个紫色球体中,挂着得意笑容的灰太狼被红太狼挤得不成狼样。

  

  “灰太狼,你滑草技术不行啊。”沸羊羊看到前半段对灰太狼进行了嘲笑,后半段一出来,他笑得更欢了:“哈哈哈哈你这也太惨了吧!”

  

  “你才不行,本大王样样精通。”灰太狼反驳道。

  

  烈羊羊幽幽地看了一眼慢羊羊:“老慢,你的实验水平……”

  话未说完,就被慢羊羊粗着声回道:“这都是意外,我水平高着呢!”同时内心祈祷着接下来不要再有自己实验失败的片段了。

  

  喜羊羊没有参与进他们的对话,通过屏幕上的内容,他隐约有了一个猜测。那些画面像是剪辑合成出来的,甚至有些事情他们并没有做过,这种表现手法跟电视剧的片头曲很像。

  所以……这是另一个世界观测到他们的世界后创造的作品吗?

  

  从未来回来后,他翻阅了很多关于时空和世界的书籍,有些书说到这个世界之外还有高位世界,而在一些巧合下高位世界可能会观测到这个世界,从而创作出一系列作品。

  没想到“高位世界论”是真的。(注)

  喜羊羊内心有点复杂。说起来他们还经常用经历了多少集来形容时间,日常调侃。

  没想到一语成谶。

  

  而其他的动物依旧在你一言我一句地讨论着。

  

  “这是以前的守护者队吗?”

  

  “看,每个人的行为动作都大致地展现了他们的某些特点。”

  “好像是诶。”

  

  “歌词真有意思。”像是在描述一群充满童趣的孩子。

  球胜狼看着屏幕里小了一圈的小羊们,点评道。

  “台上歌手唱得也很好。”豹姐接道。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羊儿的聪明难以想象~

  伪装成羊的灰太狼戴着面具,头上顶着旋转中的篮球。他刚摘下面具,沸羊羊就奔跑着经过他身边带走了篮球,只剩下披着羊皮的狼原地懵逼。

  天再高心情一样奔放,每天都追赶太阳~

  印着喜羊羊头像的热气球飞艇一闪而过,四只小羊追在太阳后面跑,看着太阳缓缓升起。

  

  看到伪装成羊的灰太狼,几只小羊和灰太狼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想起了以前双方斗智斗勇的日子。为了吃羊与不被吃,无论是伪装成别的动物还是女装,他们都做了无数次。

  

  而其他做事循规蹈矩的动物们睁大了眼睛:伪装成敌人的同类打入内部,居然还能这样?!

  几支球队的关注点则在那个被灰太狼顶在头上旋转的篮球:……篮球是这样玩的么?

  

  “歌词中描写的小羊们可真无忧无虑啊,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有的动物捧着脸,十分憧憬地说道。

  听到这句话的喜羊羊众羊:你确定?虽然无忧无虑是真的,但危险重重也是真的。

  

  【有什么难题去牵绊我、都不会去心伤,

  有什么危险在我面前、也不会去慌乱

  众羊踢着足球玩耍,草丛里的灰太狼蠢蠢欲动,伺机扑向沸羊羊,不知是谁踢的足球砸红了灰太狼的脸。

  

  狼队众人沉默,是视频表现手法的问题吗?为什么他们总觉得抓羊的灰太狼蠢呼呼的。

  在他们的印象中,抓羊的狼应该威风凛凛,让小羊闻风丧胆才对。

  

  懒羊羊喃喃自语:“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下一刻就有只羊要被抓到狼堡。”

  “是啊,那只羊十有八九就是你。”一旁的沸羊羊听到他的话,无情嘲笑。

  “接下来我们会一起去救懒羊羊。”美羊羊也笑着加入他们的对话。

  “有时会营救失败,全军覆没。”

  “但我们总会凭借聪明才智成功出逃。”

  

  灰太狼幽怨地看了眼最后说话的喜羊羊,道:“是啊,走之前还不忘拆了我的狼堡。”

  “啊哈哈……”喜羊羊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笑,然后嘟嘴道:“还不是以前你非要吃了我们,我们总要回击一下嘛。”

  语气中透露着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亲近和撒娇。

  

  【就算有狼群把我追捕、也当做游戏~一场。

  】

  看着屏幕上像是对应歌词般的放出了众羊玩跳绳和蹦床的画面,在场的大部分狼族感觉自己的威严受到了挑战。这可是生死存亡的大事,怎么在小羊的眼里就变成了游戏呢?

  

  “当做游戏?”他们的目光狠狠地盯着前排的守护者队成员。

  

  懒羊羊被盯得流下一滴冷汗,他忍不住解释道:“谁说我们把狼捉羊当做游戏啦,每一次我们都在很努力地逃命呢!”

  接着他又以只有周围几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小声说:“可能只有喜羊羊才会在和灰太狼的斗智斗勇中找到乐趣吧。”

  

  喜羊羊笑而不语,显然是默认了他的话。一旁的灰太狼装作恶狠狠的样子揉了揉喜羊羊的脑袋:“以前的你可真是个捣蛋鬼,小恶魔啊!”

  

  【在什么时间、都爱开心,笑容都会飞翔

  就算会摔倒站得起来,永远不会沮丧

  一个软软的羊毛团子滚到屏幕中央,下一刻羊毛团子变成喜羊羊跳了起来;美羊羊坐在云朵里飘荡;懒羊羊躺在树杈里睡觉;沸羊羊双腿撑在山峡之间冥想;慢羊羊做实验再一次发生爆炸。

  

  “喜羊羊真可爱,羊毛团子看起来好软啊!”不知是哪个动物压着声音说了一句,周围其他人全都赞同地点了点头。

  但接下来的画面让他们怀疑人生。

  

  美羊羊身后的一只兔子戳了戳她:“美羊羊,你是怎么坐在云朵里的啊?”

  “我也不知道。”美羊羊摇头回应,而且她也没有这段记忆。虽然在天空岛冒险时有过在云朵上行走的经历,但两种云朵也是不同的,视频里的那种云朵显然无法载人,但却又实实在在地载上了她。

  

  喜羊羊已经想到了原因。高位世界观测到他们世界后,在创作作品时会进行一些艺术加工,会导致视频里出现他们没做过的事,或者相似中带着细微的不同。

  等歌手唱完自己就把这个猜测告诉大家吧,虽然不一定对,但至少能暂时解决大家现在的疑惑。

  

  “老慢啊,你——”烈羊羊缓缓地看向慢羊羊,对方捂着脸不想面对屏幕上的黑历史:“意外,都是意外……”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虽然我只是羊~

  灰太狼伪装成羊并举着一个写着“我是羊”的牌子,结果被一堆排球书本苹果之类的东西砸倒在地。

  歌曲收尾,四只小羊跳在空中,画面定格,顶端出现七个彩色字体——喜羊羊与灰太狼。

  


  

  “哈哈哈哈哈’我是羊’!灰太狼真有你的,居然还举个牌子。”小羊们眼泪都笑出来了,其他动物们也忍俊不禁。

  喜羊羊揽着灰太狼的肩膀,揶揄道:“灰羊羊?灰太羊?太平羊?”

  

  灰太狼捂脸:“……别说了。”举牌子说“我是羊”什么的也太傻了吧。

  通红的耳尖暴露了他内心的羞耻。

  

  “哈哈哈哈哈没错,确实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喜羊羊这是你们以前演的电视剧吗?在哪里能看到,感觉好有意思!”兔可爱看到最后出现的片名后,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是守护者队以前演的剧,主角就是喜羊羊和灰太狼两个。

  

  “这个……”喜羊羊看向暂时结束表演的舞台。唱歌的白袍人不知何时离开了舞台,大屏幕也黑了下来,只留下一个五分钟的倒计时。

  “大家听我说……”

  

  他站起身,在动物们都安静下来后说出了自己关于“高位世界论”的猜测。

  “虽然不知道对不对,但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最合理的解释。”

  

  “那为什么高位世界选择创作的中心人物会是你们呢?”一只小猫提出了众多动物们内心的疑问。

  

  喜羊羊苦笑:“也许是我们经历的冒险太多了吧。”

  如果可以,他希望从来没有这些冒险。不是因为害怕和逃避,只是他不愿意看到伙伴们受到任何伤害。一次又一次的冒险经历能让他们成长,变得更加坚强,但每一次都面临着未知的危险。

  

  几只动物面露不屑:“小孩子能经历些什么冒险……”还没说完,他们就被传送了出去。

  

  守护者队众人:哇哦。

  这下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主办方对他们的偏爱,有一种被呵护的幸福感。

  

  与此同时,大屏幕闪了闪,倒计时提前结束。聚光灯照向了不知何时出现在舞台中央的白袍歌手,她抬手打了个响指,歌曲名称出现在了屏幕中央。

  

  【《拥抱春天》

  

  

  

  

  

  

  

  

  ——

  文注:“高位世界论”好像是我曾经看的某部小说里的设定,用在这里还挺适合将一切合理化的hhh

  

  *不会每一部片头都写,很多都是在小时候看的,现在只有一部分印象了。强行写的话只会使文章十分别扭,也许以后我会再补一遍我忘记的或没看过的剧集,然后以番外形式补上。

  

  *大电影和近几年新版的歌占主要篇幅,中途也会穿插部分老版内容。

  以上。

评论(139)

热度(911)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